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押後訪愛爾蘭 傳為避示威

2018-09-13

愛爾蘭政府前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因行程安排問題,已押後原定11月訪問愛爾蘭的行程。媒體揣測,由於愛爾蘭反對派及民間組織揚言會在特朗普到訪期間舉行示威,特朗普決定押後行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表示,白宮尚未決定特朗普訪歐期間會否到訪愛爾蘭。

白宮上月宣佈,特朗普將於11月11日到法國巴黎,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紀念活動,其後會首次以總統身份到訪愛爾蘭,旨在「重建兩國深厚歷史連繫」。

特朗普預計訪問都柏林及其名下位於西部一個高爾夫球場,一批民間組織已表明舉行示威「迎接」他。愛爾蘭反對黨綠黨批評特朗普取消行程是「出爾反爾」,指特朗普在氣候、女權以至國際關係等立場,均違背愛爾蘭傳統價值。

擬簽令阻外國勢力干預選舉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計劃最快今日簽署行政命令,按情報機關提供的調查結果,對涉嫌干預美國選舉的任何外國勢力實施制裁。美國將於11月6日舉行中期選舉,相信措施旨在配合情報機關、軍方及執法部門,防範選舉受干預。白宮拒絕置評。

消息人士稱,行政命令針對對象包括個人及團體,不論以網絡攻擊或任何手段干預選舉,均會遭受制裁。

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將領導多個情報機關,包括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及國土安全部等,調查選舉是否受干預,並要求所有聯邦政府部門轉交任何相關消息。■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