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衛星圖現「九旋風」

2018-09-13

目前北半球進入熱帶氣旋活躍期,除了超強颱風「山竹」和4級颶風「弗洛倫斯」,西太平洋、東太平洋及大西洋同時亦出現5個熱帶氣旋,以及兩個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氣旋的熱帶擾動。

大西洋地區目前是3風齊至,在「弗洛倫斯」之後,還有未達颶風級的熱帶風暴「伊薩克」,有機會吹襲加勒比海,較遠則有颶風「海倫妮」。墨西哥尤卡坦半島附近亦出現熱帶擾動,暫命名為95L。

太平洋東部及中部亦出現兩個威力較低的熱帶氣旋,其中熱帶風暴「奧利維亞」昨日掠過夏威夷,緊接而來的則是熱帶低氣壓「保羅」。受氣候暖化影響,今年太平洋東部及中部出現的熱帶氣旋比以往為多。

西太平洋風季一般在每年5至10月,但今年早在3月尾已形成第一個熱帶氣旋,至今已有23個被命名的熱帶氣旋,包括昨日靠近香港的熱帶風暴「百里嘉」,以及風力達每小時250公里的「山竹」。■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