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波多黎各風災近3000人死 特朗普自誇「成功應對」

2018-09-13
■特朗普聆聽官員匯報。 美聯社■特朗普聆聽官員匯報。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局已為颶風「弗洛倫斯」來襲作好充分準備,同時誇口去年颶風「瑪麗亞」吹襲波多黎各期間,聯邦政府的應對工作「非常成功」,無視「瑪麗亞」造成2,975人死亡及經濟損失達1,000億美元(約7,850億港元)的重大災情。

特朗普指出,考慮到波多黎各的地理環境,認為聯邦政府的應對及救災工作非常出色,同時讚揚當局去年對得州及佛羅里達州風災處理得宜。

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市長克魯茲對特朗普的說法感到憤怒,批評特朗普可恥及失職,「若他不從錯誤中汲取教訓,便會重蹈覆轍,繼續有人因此喪生」。總督羅塞洛發聲明稱,「瑪麗亞」是當地歷來最嚴重天災,復原過程非常漫長,指波多黎各當時並沒有從聯邦政府,獲得美國公民應得的援助。

波多黎各災後一直斷電,直至數周前才全面恢復電力供應。為當地籌措救援物資的西班牙名廚安德烈斯指出,聯邦政府未有妥善分發糧水,引致大量災民死亡,約30萬戶現時仍棲身帳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