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媒猜測第二次特金會或10月舉行

2018-09-13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再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提議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雖然美朝雙方均無明言會談將於什麼時候舉行,不過韓國傳媒已經單方面猜測,特朗普可能會在10月中旬與金正恩見面,原因是當時正值美國中期選舉最後關頭,任何有關朝鮮無核化的進展都可望刺激共和黨選情。

特朗普近期負面新聞連連,支持率更跌至上任以來新低,極需好消息「沖喜」以迎戰中期選舉。據韓國外交界消息人士稱,美朝都希望在10月左右舉行第二次「特金會」,至於舉行地點則仍未有共識。

報道指,美方自然希望會談在華盛頓舉行,以營造特朗普處於上風的形象,不過金正恩仍然可能抗拒到美國,所以也可能反過來提議在平壤舉行。

如果美朝都不是雙方可以接受的地點,會談最終可能像上次一樣,在新加坡等第三中立國舉行。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都鍾煥昨日表示,韓國計劃與朝鮮一同申辦2032年奧運,他將於下周二陪同總統文在寅出訪平壤時,向朝方提出建議。

都鍾煥又指,韓國亦計劃向中國和日本提出,由中日韓朝一同申辦2030年世界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