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保險解碼:嶄新保障概念 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8-09-17

都市人越來越注重生活質素,期望每天突破自己、改善健康,活出精彩人生。不過,要突破自我實非易事,許多人都容易因欠缺動力和誘因而放棄,或是因沒有專業指導以致成效不佳。尤其在管理健康、戒除不良習慣時,全面的計劃與協助更為重要。

革新傳統核保標準

以往香港部分市民不論如何努力改善健康,因其日常生活習慣或慢性疾病(如二型糖尿病、哮喘和貧血),傳統上亦會被保險公司拒諸門外或將疾病列為不保事項,令他們未能獲得適當保障。其實保障不只是產品,而是一個理念。市場上有一些嶄新保險方案一改傳統的核保方式,革新核保標準及全方位健康管理,履行真正保障理念。透過擴大醫療保障至上述常見的三大都巿病,可讓以往未能得到醫療保障的人士有機會獲得保障。

保費回贈增強動力

有別於市面上一般的健康管理方案,有保險公司除了在革新核保標準外,還推出結合保費回贈及健康管理的危疾計劃,有助推動市民積極向健康人生進發。以戒煙獎勵計劃為例,參加者承諾戒煙後會定期收到戒煙資訊及小貼士;若能成功戒煙及符合指定要求,將有機會獲得吸煙與非吸煙保費差額回贈,隨後保費會調低至「非煙民級別」。另外糖尿及三高管理計劃則結合周全的風險評估、飲食和運動建議及健康知識,並有專業醫護人員為客戶評估健康狀況,讓客戶可以全面掌握健康,陪伴他們更有效管理糖尿病及三高的風險和困擾。參加者在完成計劃並累積足夠分數後,更有機會獲得一筆過保費回贈。

在大家活出更健康人生的同時,保險公司的保障也在與時俱進,成為客戶最強的後盾。現在保險已不再單單停留在理賠層面,冀望透過不同的增值服務,推廣健康意識及生活方式,協助大家過更健康、美滿的人生。

註:保險產品的賠償須受有關保單的條款及不保事項限制。

■AXA安盛董事總經理

(人壽保險業務)黎卓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