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將軍澳:塌樹壓傷警員 「小海嘯」拍岸

2018-09-17
■有居民睡房玻璃窗疑難抵強風突然爆裂,以致房間一片狼藉。■有居民睡房玻璃窗疑難抵強風突然爆裂,以致房間一片狼藉。

重災區之一的將軍澳,昨在狂風暴雨下多處道路出現水浸及有大樹倒塌,兩名警員在處理塌下大樹時,更不幸被另外倒下的樹幹壓傷,幸傷勢不算嚴重。在日出康城則有多個單位的玻璃窗不堪強風吹襲爆裂,滿屋狼藉;另在海天晉對開海邊,捲起的巨浪更如小海嘯般拍打海濱公園的堤岸,激起數米高的浪花直撲上岸,場面嚇人,有屋苑的地下停車場亦被海水淹浸,多輛車包括兩輛總值近千萬元的林寶堅尼跑車被波及。

昨晨9時46分在天文台改發10號颶風信號僅約6分鐘,兩名男警與消防員在將軍澳清水灣道近碧沙路,處理一棵倒塌在行車線上的15米高大樹時,再有大樹被強風吹倒,兩人走避不及,分別被枝幹壓傷手腳、腰及下巴,需由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

在日出康城二期領峰,有居民家中的睡房玻璃窗,昨晨疑難抵強風突然爆裂,大量玻璃碎散落床上,以致房間一片狼藉。而同一個屋苑亦有居民在群組上傳片段,拍攝到多個單位玻璃窗爆裂毀爛。

有區議員指屋苑內非常大風,有居民在室外通道差點被吹跌,第五座及七座同有至少3個單位玻璃窗被吹爆。

另在將軍澳海天晉和帝景灣對開海濱公園,長長的海岸線海面不時捲起巨浪,有如小海嘯般連環拍打堤岸,激起數米高的浪花直撲上岸,海水更沿街道湧上附近屋苑包括帝景灣、海天晉及嘉悅的街道,令街道瞬間變成河流,一片汪洋。其間部分海水沖入嘉悅地下停車場內,水深逾一呎,多輛私家車包括兩輛總值約900萬元的林寶堅尼跑車被海水淹浸。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