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處水浸停電 澳門9人被困

2018-09-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強颱風「山竹」亦對澳門造成嚴重破壞,澳門當局需在昨日下午2時發出黑色風暴潮警告,多處地點出現海水倒灌,部分街道水深一度及腰,其中在內港、沙梨頭以及河邊新街先後有9人被困,救援人員要出動水上電單車搜救。另在筷子基及沙欄仔街,行人路和行車線全都被水淹浸,變成澤國。

據澳門民防行動中心指,河邊新街聖瑪沙利羅學校有5名修女一度被水圍困,其後自行到安全地方暫避,無人受傷。此外有1名曾拒絕撤離的市民致電求助,需派員協助並同時再救出另外3人,全部安全撤離到避險中心。

另在下環街、河邊新街、新馬路、沙梨頭、林茂塘一帶低窪地區,澳電因應該些地區出現嚴重水浸,為確保公眾安全及保護供電設施,主動在變壓房拉閘,暫停供電。

澳電指會在水位下降的情況下,盡快恢復供電。又指由於內港一帶變壓房暫時停止供電,有關區域部分住戶的上網設備及固網上網服務亦會受到影響。此外恭J的鴻發大廈一度停電,受影響住戶約478戶,另外麗景灣酒店亦出現停電。

澳門昨晚8時改發8號風球,惟受災情影響,澳門當局如本港一樣,宣佈今日大中小學、幼稚園以及特殊學校全日停課。另除民防架構內相關部門及駐外代表機構外,政府其餘部門公務人員今日不用上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