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所院校相繼宣佈停課

2018-09-17
■有學校的平台甚至出現下陷現象。(黃圈示)校長群組圖片■有學校的平台甚至出現下陷現象。(黃圈示)校長群組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基於實際課時及運作需要,現時各大學及專上院校的惡劣天氣停課安排,雖然同樣以天文台信號為依歸,但均為院校自行訂定,不會直接跟從教育局公告。而在「山竹」嚴重破壞下,多所專上院校昨日亦發聲明指今天將會停課,除特別職務所需外,學生及教職員無須回校。

現時教育局的停課安排並不適用於大專院校,由各校自行公佈,最具體例子為中小幼學生均會停課的「紅雨」,普遍大專生均要上課。

此外,不同院校於「黑雨」或8號風球除下後影響隨後課堂的時間間隔,亦因各自課時編排問題而略有不同。

而因應「山竹」破壞廣泛,部分大學校園有塌樹及需要維修,在教育局昨午公佈中小特幼今天停課後,8所資助大學、公大、睆煄B職訓局轄下院校日校也相繼宣佈,考慮到安全及交通問題會跟隨學生停課安排,而教職員方面,除個別大學要處理緊急職務或維修的工作人員外,其餘均無須回校。

在風暴下,其餘專上院校昨日或未及就今天是否停課發聲明或公告,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提醒,有別本港中小幼特校,各專上院校會按其個別情況決定是否停課,若學生有疑問宜主動向校方查詢及了解,亦要留意自身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