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運動場變「泳池」 足球場湧浪

2018-09-17
■小西灣運動場內被水淹沒。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小西灣運動場內被水淹沒。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山竹」不但對民居及樹木造成極大的影響,就連運動場及足球場也無一倖免。位於沙田石門的賽馬會傑志中心被城門河水淹沒,兩個仿真草足球場亦被完全淹浸,預料中心旁的辦公室也受到波及。傑志發言人表示,要待颱風離開及安全環境下,才能返回中心善後及清理,暫時未知損珣〞p。另外,小西灣運動場受巨浪侵襲,場內已被水淹沒,甚至出現白頭浪。

賽馬會傑志中心位於沙田城門河旁,因為風暴潮引發城門河河水倒灌,令兩個仿真草足球場被完全淹浸,由網上流傳的相片可見,傑志中心內水位甚至已跟城門河一致,猶如一片泥地。傑志發言人說,現時沒有員工在傑志中心,要待颱風離開及安全環境下,才能返回中心善後及清理,暫時未知損珣〞p。

至於備有圓拱形上蓋、佔地4.3公頃的小西灣運動場,也瞬間被大量雨水湧入,淹沒了8條賽道和田徑設施,估計水深超過1米,球場龍門架被水淹浸了大半。在網上圖片及短片可以看到,小西灣運動場受巨浪侵襲,浪花甚至蓋過運動場頂蓋沖入場內,場內已被水淹沒,甚至出現白頭浪,頂蓋部分被狂風吹至損牷C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