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紅磡:吹毀數百窗 碎散如戰場

2018-09-17
■海濱廣埸多層幕牆玻璃破碎。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海濱廣埸多層幕牆玻璃破碎。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山竹」襲港期間,平均風速達到時速118公里或以上,威力絕對驚人,全港多區均有商業或住客大廈的玻璃幕牆或玻璃窗,疑不堪強風吹襲下爆裂,其中在紅磡德豐街海濱廣場的寫字樓,更有逾20層樓,合共數百塊玻璃窗被吹毀,另在同區的都會海逸酒店亦難以倖免,上演駭人爆玻璃門一幕,幸無人受傷。

雜物扯上半空「群紙亂舞」

昨午12時許,位於黃埔花園海旁的海濱廣場二期甲級寫字樓,有逾20層樓單位,合共數百塊玻璃幕牆爆裂,大量文件、文具、窗簾等雜物被強風扯出半空飄散,形成「群紙亂舞」奇景。據目睹意外的黃埔花園居民指,平均不到5分鐘便有一塊玻璃幕牆被吹爆,整座大廈不到半小時已「千瘡百孔」,約八成玻璃幕牆毀爛。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海濱廣場二期對開的德豐街、德安行一帶的馬路和行人路,滿佈玻璃碎、紙張及雜物,再望上海濱廣場外牆,如同置身戰場,而旁邊的九龍海逸君綽酒店,亦有不少房間的玻璃被吹毀。

另在昨日下午約1時許,於紅磡都會海逸酒店大堂「砰」一聲巨響,兩道大玻璃門在強風中應聲爆裂粉碎,碎片散落一地,幸當時附近無人,未造成傷亡。酒店職員隨後將現場圍封清理。

此外在同區近海逸豪園對開海邊,昨午12時許有停泊避風的躉船船錨疑被吹斷,躉船隨即被海浪和強風吹至撞向堤岸,幸無人受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