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900航班取消 300客滯留機場

2018-09-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颱風「山竹」來襲,令香港航空交通大受影響。機管局表示,全日有接近900班航班取消,約300名旅客滯留在機場,等候航空公司安排。多間航空公司宣佈,航班運作由今日起逐步恢復,滯留航班今日起會重新編配航班,而多班原定昨日或前日返港的航班延期至今日返港。

本港多間航空公司早於前日因應颱風取消昨日航班,但昨日仍有旅客到達機場後,才知航班取消。有旅客坦言對航班取消感無奈,因未能找到酒店而滯留機場,盼盡快獲航空公司安排。航空公司昨日繼續安排職員在櫃位,供滯留旅客查詢情況。機場亦提供毛毯及食水供旅客取用,餐廳及便利店如常開放,食物儲備充足。

機管局表示,昨日共有889班航班取消、約300名旅客滯留在機場,今日起會重新編配航班,但整體須視乎天氣情況及航班實際運作,相關工作有機會持續一兩天。由於機場及周邊地區天氣持續不穩定,機管局呼籲旅客無須急於到機場等候航班恢復,機場今晚會通宵運作,處理和協助受影響的旅客。

國泰航空和國泰港龍預計,航班運作於今日逐步恢復,但需要視乎天氣情況,目前預料天氣將非常惡劣,恢復情況可能非常緩慢,航班延誤及取消亦將持續,建議所有乘客查詢航班狀況。國泰網頁顯示,今日約12班由香港出發的航班取消。

香港航空昨晚則表示,航班今日起陸續恢復營運及正常起降,而11班原定昨日由洛杉磯、溫哥華、北京、首爾、曼谷等地返港的航班將延遲至今日返港。香港快運逾20班原定今日出發的航班確定取消,多班原定昨日或前日返港的航班延期至今日返港,受影響旅客可以更改出發日期、更改航線或全數退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