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角咀:「地盤」塌架壓唐樓 40居民疏散

2018-09-17
■大角咀尚璽地盤臨時升降機鋼架在颶風下坍塌。■大角咀尚璽地盤臨時升降機鋼架在颶風下坍塌。

「山竹」帶來的狂風暴雨下,大角咀道247號「尚璽」住宅地盤,昨日上午11時許,偌大一個巨型的臨時升降機槽鋼架,疑難抵強風吹襲,頂部有約50米高的鋼架折斷倒塌,壓向旁邊一幢唐樓天台,有附近居民拍下驚險一剎,禁不住失聲驚呼。消防及警員事後接報到場證實無人被困,惟須疏散唐樓7樓及8樓共約40名居民離開,前往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暫時居住。

現場消息稱,由於倒塌的鋼架有一定重量,為安全起見,被壓中的舊樓須稍後由樓宇結構工程師檢查,以確認樓宇是否有潛在的結構問題,故此部分居民亦要臨時疏散離開。尚x的發展商事後回應稱,事件已報警及通報屋宇署,稍後待天氣情況許可,便會盡快進行清理。

天台樹連外牆塌落街

另在同區大角咀道與福利街交界一幢唐樓的天台,一棵約1.5米高,長在外牆上的大樹在強風下,突連同一截4米高的外牆倒塌飛墜落街,幸無殃及途人。

此外在大角咀博學里富多來新h其中一座大廈的天台上,一間放置在天台的巨型組合屋,亦疑不敵強風被吹翻,剛好卡在兩棟大廈的天井之間,險象環生,消防及警員事後到場證實無人被困或受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