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觀塘工商聯率團赴廈門「投洽會」

2018-09-14
■代表團於漳州期間,獲漳州市委統戰部部長黃水木(前排左六)會見。■代表團於漳州期間,獲漳州市委統戰部部長黃水木(前排左六)會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永遠榮譽會長、漳州市政協余敏日前率團前往廈門參加第二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投洽會)。代表團顧問為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陳延邦、榮譽會長甄元昌以及漳州市政協吳伯權、鍾鶴裕。代表團赴廈門前先抵漳州進行參觀考察。

代表團於漳州期間,獲漳州市委統戰部部長黃水木,漳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副主席王青,漳州市工商聯副主席李瑞明等熱情接待。代表團又拜訪了薌城區歸國華僑聯合會,參觀了高新開發區相關企業以及香江國際中國地產在當地投資的香江鉑宮。

黃水木盼增兩地合作

黃水木發言時表示,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是香港工商界的重要力量,希望以此次考察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兩地合作,推動更多港資企業往漳州投資興業,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將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考察團在廈門除參加投洽會的各項活動外,並獲福建省工商聯副主席陳建國,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廈門市總商會黨組書記陳永東設宴款待。

余敏:增閩港商界互動

余敏總結指,一直以來,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不單樂意肩負團結港商的工作,同時為香港和海內外華商搭建溝通、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余敏續說,在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香港工商界都希望進一步與內地交流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新機會。他深信此行將對進一步加深兩地商界交流互動、加強商貿合作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代表團主要成員尚包括副團長、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副會長林靄嫻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