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會計界聯歡賀祖國華誕

2018-09-13
■香港會計界慶祝69周年國慶聯歡晚會,賓主合照。■香港會計界慶祝69周年國慶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譚鐵牛楊義瑞陳浩廉等主禮 700人赴晚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會計師公會、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聯合舉辦香港會計界慶祝69周年國慶聯歡晚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特區政府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廉等共同主禮。香港和內地政府部門官員、會計界代表及有關人等約700人參加活動。

陳志興:「帶路」為業界帶來機遇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會長陳志興致辭指,國家推行改革開放40年,現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國家成功的經濟策略,從「一帶一路」倡議,以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各行各業及會計界帶來發展機遇。香港提供具國際水平及高質素的會計專業服務,為業界、香港、以至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他表示,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一直與國家有關部門及內地會計專業協會緊密合作,深化兩地會計師的交流,共同拓展會計行業的發展,將繼續與各界,以國家、香港以及會計專業的長遠發展和整體利益為出發點,建設和維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羅富源:業界助內企「走出去」

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羅富源致辭指,受惠於國家經濟增長,香港與內地商貿日益頻繁,為香港會計界帶來更多機遇,能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把外資「引進來」。大灣區蘊藏巨大商機,會計師提供的多元化專業服務,將發揮重要作用,為企業走向世界保駕護航。

他又指,香港會計師具備堅實的專業技能,還擁有廣闊的國際視野,既熟悉國際市場運作,又了解國情,在未來發展中將大有可為。香港會計師公會亦將一如既往,加強與內地同行緊密合作,配合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政策方針,為兩地會計業及商界,以至香港發展和祖國繁榮貢獻力量。

香港會計師公會是香港唯一的法定專業會計師註冊組織,成立於1973年1月,主要負責培訓、發展和監督香港的會計行業。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是香港會計界歷史最為悠久的專業團體之一,成立於1913年,正式會員全部是擁有香港會計師執業證書的華裔執業會計師。

多年來,兩會一直聯合舉辦會計界國慶聯歡晚會,已成為業界每年的一大盛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