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成立

2018-09-14
■何靖出席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成立大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中聯辦網站■何靖出席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成立大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中聯辦網站

何靖徐德義等主禮 張漢明梁智鴻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日前應邀出席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成立大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並與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等共同主禮。該會會長張漢明致辭表示,希望通過協會可以匯聚更多抱有同樣理念的醫護專業人士來服務街坊。

徐德義及該會榮譽顧問梁智鴻先後致辭,並對該會的成立表示祝賀。

郭彥麗盼醫護加入完善服務

該會主席郭彥麗致謝辭,感謝一眾用善心、善行去傳播溫暖同愛心的醫護人員,以及多個專業團體、地區社團的合作支持,使到更多街坊受惠,切實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她期望有更多的專業團體和醫護專業人士加入,令社區醫療教育服務更加完善,帶給街坊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

會員們並與嘉賓進行了交流,暢談服務社區心得,指可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回饋社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典禮上並頒授委任狀,及與專業醫護團體簽署合作協議,象徵該會正式開展社區醫療服務及建立醫護交流平台,分享不同科別的專業知識及交流討論。

此前,該會亦舉行會址開幕禮,邀請各方好友及50多名會員一同見證會址啟用,標誌協會正式投入服務,將招募會員並籌辦各類型醫療健康活動,例如社區義診服務、社區健康講座、普及健康資訊等。協會並期待將來能廣結更多不同的專業團體及專業醫務人員,為社區義診服務注入更多色彩,提供優質而豐富的項目。

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是非牟利慈善團體,主要為青年、婦女及長者提供身心健康的服務,為社區提供專業醫療服務及醫療資訊、為醫療團隊成員建立交流平台、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親子教育活動。

自2014年以來,該會創會骨幹帶領醫療界熱心人士已在全港各大社區舉辦了多場大型義診活動,為市民提供醫療及健康諮詢服務,有效提高了市民對疾病的認知及預防護理技能,超過12,000人次受惠。

該會的成立有助於推動醫療慈善服務正規化、專業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