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梅聯聯歡晚會 800鄉親共慶

2018-09-15
■香港梅州總商會、梅州聯會、安慶堂聯合舉辦客家鄉親聯歡宴會,賓主一同主持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梅州總商會、梅州聯會、安慶堂聯合舉辦客家鄉親聯歡宴會,賓主一同主持祝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梅州總商會、香港梅州聯會、香港安慶堂日前假金鐘名都酒樓,聯合舉辦「梅江先人靈墓圓山大典暨梅州客家鄉親聯歡宴會」,一眾鄉親友好近800人歡聚一堂,共慶喜悅一刻。

香港梅州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劉宇新、會長曾智明,香港梅州聯會副會長劉嘉榮,香港安慶堂主席刁森發等出席活動,與鄉親歡樂互動。

曾智明致詞說,活動當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三個社團聯合重修梅江先人公墓圓滿成功,並聯合舉辦鄉親聯歡晚會,這是65年來首次,希望以後攜手舉辦更多活動。

劉嘉榮、刁森發表示,活動氣氛熱烈,充分體現了香港梅州客家社團及鄉親們的大團結。

聯歡晚會歌舞節目豐富多彩,現場歌舞昇平,一眾梅州客家鄉親以歌舞助興,一同合唱客家山歌,氣氛溫馨熱鬧。

成立於1916年的香港梅州總商會(創會名旅港嘉應商學公會,後改名旅港嘉屬商會、香港嘉應商會)在上世紀初獲得政府批地殮葬旅港先人,於1923年在西貢井欄樹崗建立了梅江先人公墓。從此之後,重陽節拜祭活動,成了該會的一項年度會務活動。

1950年之後,安慶堂與嘉屬商會分開,各自進行秋祭。最近10年來,梅州聯會也舉辦這項秋祭活動。大家藉此溝通鄉情,凝聚鄉親,發掘商機。

梅江公墓於1953年由安慶堂進行了修整,今年再由三個社團聯合重修,煥然一新,並聯合舉辦會員聯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