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粵東「AI大數據」研討班結業

2018-09-15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23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結業禮,賓主合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23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結業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第23期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研討班」圓滿結束,並於昨日舉行結業典禮。

參加此次培訓班的全體學員主要是來自粵東四市及汕頭大學、韓山師範學院的領導,40位學員並參加了結業典禮,獲頒結業證書。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在結業典禮上致辭,他表示,舉辦培訓班是潮屬總會各項會務工作的重點之一,特別是該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帶動大家出錢出力,親自貫徹落實有關的工作,甚至每一期的培訓主題,他都親自參與討論及安排。

這一期培訓班的研討主題是「人工智能與大數據」,香港作為世界電子商務和網絡十分發達的地區,現今世界已經進入互聯網的時代,人工智能這個概念從提出到發展,已經在多個領域中日趨成熟,譬如無人駕駛、圖像識別、語音辨識等,有很多已經引起社會的重視和發掘,因此,潮屬總會透過第23期培訓班,提供一個平台,創造一個機會,讓參加學習的各位粵東四市領導可更加深入了解香港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實際情況。

嶺南大學商學院院長劉黎明說,進入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時代已成為世界的潮流,及時推進和提升香港與粵東四市的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水平,顯得既重要又迫切。

研討班班長謝威宣代表全體學員感謝潮總的悉心安排,表示將積極把學到的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的知識應用到家鄉的科技發展上。

出席結業典禮的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首長尚包括: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副主席張仲哲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