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國慶青年音樂會門票近售罄

2018-09-15
■蔡冠深指,青年音樂會受市民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蔡冠深指,青年音樂會受市民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為慶祝祖國成立69周年,今年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籌備委員會將於10月1日及2日,分別舉辦「國慶文藝晚會」及「國慶青年音樂會」,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今年的青年音樂節一如既往深受市民歡迎,暫已售出超過九成門票,而大會今年亦將邀請更多表演嘉賓,以及加長音樂會的演出時間,務求能讓參與的青年一起開開心心歡度國慶。

由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聯同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呈獻的國慶青年音樂會,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舉辦,由於過往備受青年歡迎及支持,所以大會再度加強演出陣容,首次邀請韓國人氣男團BTOB、新人男團PENTAGON、人氣女團CLC、創作歌手李起光參與演出,另同場亦會有內地組合BOY STORY,以及香港歌手糖妹和沈震軒一同獻唱。

蔡冠深:音樂會迎合青年喜好

蔡冠深表示,由於年輕人未必喜歡看文藝晚會,所以大會想做一些他們有興趣的活動,而邀請演出者方面則會首先考慮年輕人的喜好及口味,故會有韓星助陣,但音樂會畢竟是「國慶」主題,所以同時會有內地及香港的歌手參與演出。

他又提到,據往年經驗,大部分青年在音樂會結束後都不捨離開,為了能讓大家更加盡興,所以大會今年特別邀請了3隊韓國組合,屬歷年最多,同時間亦要求演出曲目由3首增至4首,務求令音樂會能夠有2小時的足本表演。

蔡冠深強調,舉辦音樂會不涉及任何政治目的,活動中亦不會有儀式及致辭,大會只希望能讓青年在當日開開心心歡度國慶。

他又透露,大會今年為舉辦兩場活動共斥資1千萬元,不過由於成本增加,所以青年音樂會門票需加價50元,但以演出陣容來說絕對是象徵式收費。

明年是國家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蔡冠深表示,來年將會繼續舉辦有關活動,預算或會加碼至超過1千萬元,雖然在成本方面存有壓力,但只要力所能及,一定會比今年辦得更加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