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葉氏化工入股大嘜養車

2018-09-19
■葉氏化工將以大灣區為核心大力發展養車連鎖店業務,於江門、中山、佛山、珠海、惠州等地區擴展店舖網絡。■葉氏化工將以大灣區為核心大力發展養車連鎖店業務,於江門、中山、佛山、珠海、惠州等地區擴展店舖網絡。

香港文匯報訊 葉氏化工(0408)撈過界,昨宣佈入股汽車保養連鎖品牌大嘜養車,以2,152萬元人民幣購入大嘜養車27.8%股權。據悉,葉氏化工將以大灣區為核心大力發展養車連鎖店業務,於江門、中山、佛山、珠海、惠州等地區擴展店舖網絡。

目前,大嘜養車在全國有30家店舖,預計3年後店舖數目將達到1,000家,當中廣東省將佔300家店。

這次戰略投資意味集團將結合潤滑油業務在汽車後市場的營銷網絡和大嘜養車的連鎖終端門店體系,推動集團在內地養車服務的發展。

貫徹環保理念拓新增長點

葉氏化工未來將貫徹環保化、終端化、服務化的經營理念,一方面持續優化主營業務質素;另一方面,審慎物色併購項目,尋找開拓新業務的增長點。這次與大嘜養車合作,正正體現此策略性發展方向。

葉氏化工聯席行政總裁葉子軒及王旭表示,策略性投資項目如汽車維修保養連鎖店的開設,將會支持集團從資產導向轉型至服務及終端用戶導向,為集團的業務建立一個嶄新的增長平台。

汽車後市場容量逾1.3萬億

據市場研究機構,2017年中國內地有達2.3億輛汽車,其汽車後市場容量已超過1.3萬億元人民幣。

而葉氏化工旗下擁有近26年歷史的「力士」潤滑油品牌,管道網路遍佈全國。在未來發展上,原有的潤滑油業務將成為集團發展汽車後市場的重要引擎。

據了解,大嘜養車2017年成立後,即以「工業化養車」的全國連鎖模式獲得行業關注。從人才鏈管理、操作系統、物流、至服務範圍,大嘜養車均堅持標準化營運以確保價格及質素。與此同時,大嘜養車堅持只用合成油,推動汽車後市場的服務標準。大嘜養車提供高性價比的原廠授權油產品,配合競爭力強的保養服務模式,發展潛力龐大。

葉氏化工是次戰略投資,可憑藉其自身的資金、品牌、管理、物流、服務等優勢,推動行業發展及整合,解決汽車後市場低端產能過剩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