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上海9部門聯手嚴打機構炒房

2018-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繼住建部全國重點城市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後,近日上海9部門聯合開展房地產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把虛假信息,投機炒作,房產經濟違規,商品房銷售違規等行為列為整治重點,對投機炒房、虛擬交易、違規提取公積金等行為重點打擊。

上海市要求9月20日之前上報整治方案,不排除9月下旬全國範圍都會有調控升級措施。業內分析稱,此次整頓有部分內容是之前較少提及的領域,房企、代理機構、廣告商等參與炒房均被嚴格限制。

各地管控或會升級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從此次秩序整頓看,有幾個內容是過去提及相對少的,包括防範代理機構參與炒房,明確限企審核,管控電話營銷行為等。

他指,總體上會對房企、中介、代理機構、廣告商甚至購房者等群體中形成較為明顯的影響,並預計9月下旬各地樓市管控或有升級可能,尤其是房屋交易秩序的整頓會趨嚴。

據了解,目前個人購房者受到限購等政策,炒房行為大幅減少,反而是房企、代理機構、公司等,依然存在投機炒作行為。

治理捂盤惜售等行為

此次通知中對房產經濟門店、開發商均作明確要求,對於捂盤惜售、操作房價房租、慫恿購房者簽署「陰陽合同」等眾亂象進行一一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