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可口可樂溝大麻 研「解痛飲料」

2018-09-19

據加拿大媒體報道,全球最大飲品生產商可口可樂公司,正尋求與加拿大醫療用途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合作,於新產品加入非精神科大麻成分「大麻二酚」(CBD),有助緩解痛症,但不會帶來興奮感覺。消息傳出後,Aurora及多隻大麻相關股份應聲大幅上揚。

可口可樂發言人蘭德斯稱,公司留意到全球市場出現愈來愈多含CBD的健康飲品,正密切關注這股熱潮,但目前未有任何決定,亦拒絕回應是否與Aurora合作。Aurora則表示有興趣進軍飲料市場、推出含大麻成分飲品。

CBD是大麻植物中的非精神活性成分,具有醫療價值,它不會對精神或心理健康產生影響,但可紓緩炎症及痛症。近年不少飲料公司均研究推出含CBD的飲品,如生產健力士啤酒的Diageo,正與最少3間加拿大醫療用途大麻生產商討論合作。

大麻相關股份急升

鑑於汽水飲料近年銷量下跌,可口可樂聚焦產品多元化,包括進軍果汁及茶類飲品,8月更宣佈斥資51億美元(約400億港元),收購連鎖咖啡店Costa Coffee。可口可樂擬進軍大麻飲品市場的消息,刺激Aurora股價前日急升23%,其他生產醫藥用大麻的企業股價亦造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