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首爾反峰會示威 文在寅民望新低

2018-09-19

在第3次「文金會」舉行之際,韓國保守派人士昨日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發起示威,參加者大多為長者和脫北者,有人高舉「向對金正恩有利的朝韓峰會說不」的標語,並手持韓國及美國國旗,要求平壤政府解決國民的自由和人權問題。

專注半島和平忽略經濟

韓國政府數據顯示,當地上月失業率升至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高,拖累文在寅民望大跌,前日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支持率已跌至53.1%,是上任以來最低,首爾商人呂許秦(譯音)批評文在寅過分關注朝鮮半島和平,忽略韓國經濟發展,他一直支持文在寅,但坦言目前情況令他改變立場。

首爾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與統一中心總監申範澈(譯音)表示,國民對政府的朝鮮政策支持度,與韓國經濟情況息息相關,一旦經濟疲弱,國民在心理上較難支持與朝鮮合作。■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