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凌晨大停電 19區淪暗黑城市

2018-09-19

新加坡昨日凌晨發生大規模供電故障,勿洛、芽籠、裕廊等19個地區突然停電,影響14.7萬戶,交通燈及街燈亦未能倖免,使社區漆黑一片,供電直至38分鐘後才恢復。新加坡能源集團表示,初步相信事件源於兩組發電機故障,為造成公眾不便致歉,正與能源市場管理局(EMA)合作調查。

38分鐘後恢復供電

不少新加坡市民在停電後,紛紛在社交網站訴苦,批評電力公司熱線無法接通。有居民憶述家中的燈光突然熄滅,所有電器都停止運作,走到街上只見到處一片漆黑,38分鐘後才恢復供電。攝影師羅德里格斯表示,高速公路和交通燈亦受停電影響,不少司機均要減速行駛,並在路口主動停車。國會發言人陳川仁也於facebook發文,形容事態頗嚴重,呼籲公眾冷靜。

EMA表示會嚴正處理供電中斷一事,將按調查結果決定下一步行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