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第一夫人音樂交流 「韓國Beyonce」隨團

2018-09-19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3次「文金會」,按照行程,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及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昨日一同到訪平壤一間著名音樂學校,兩位同樣愛好音樂的第一夫人,有機會互相交流。

金正淑昨日在李雪主陪同下,參觀平壤的金元均音樂大學、鄰近的玉流兒童醫院,以及以藝術表演聞名的萬景台學生少年宮。兩位第一夫人均有音樂背景,金正淑曾就讀慶熙大學聲樂系,是一位聲樂家,李雪主婚前則是銀河水管弦樂團的歌手,兩人可於音樂上互相交流。

今次韓國訪朝代表團多達約200人,當中包括3位韓流藝人,分別是被稱為「韓國Beyonce」的女歌手Ailee、饒舌歌手Zico及此前曾於平壤演出的女歌手Ali,文在寅形容3人是開拓新文化的先驅。

另一方面,來自三星電子、LG集團及SK集團等大企業的17名商界領袖,隨同文在寅出訪平壤,將與朝鮮內閣副總理李龍男會面,商討建構「新經濟藍圖」。但有商界代表憂慮,受制於聯合國對朝制裁,今次會面難以取得實質成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