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小長假近 旅遊酒店股升近1%

2018-09-2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走勢反覆,反彈「兩日遊」後,昨再度陷入弱勢,滬深三大指數悉數收綠。早間開市,滬綜指小漲0.05%,但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開局不利,微微下探。之後,滬綜指震盪走高,最高觸及2,744點,旋即衝高回落,全日呈現低位盤整。滬綜指報2,729點,跌1點或0.06%;深成指報8,233點,跌14點或0.17%;創業板指報1,387點,跌4點或0.34%。兩市共成交2,504億元(人民幣,下同)。

因中秋小長假將至,旅遊酒店板塊發力,整體升幅近1%;銀行、造紙印刷、有色、國際貿易等板塊也逆市收紅。航天航空、公用事業、通訊行業領跌行業板塊,跌幅均超過1%。

近期大盤走勢糾結,但相關機構對短期行情並不悲觀。財富證券分析師建議,在解禁壓力相對較小、流動性邊際寬鬆的9至11月,投資可者堅持低估值原則,佈局優質個股。

中登:銀行無投資股票條件

周三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責任公司發佈修訂後的《特殊機構及產品證券賬戶業務指南》,起先市場諸多人士將其解讀為銀行資金或將進入股市。但《21世紀經濟報道》援引多位銀行及券商資管人士稱此乃誤讀,據指,中登允許開立賬戶主要是解決了理財資金投資交易所債券的問題,銀行直接投資股票並不具備條件。盤後中登公司強調,新修訂業務指南不涉及商業銀行理財產品投資範圍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