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龍捲風吹襲渥太華 30人傷13萬戶停電

2018-09-23
■龍捲風破壞逾百座民房。 美聯社■龍捲風破壞逾百座民房。 美聯社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及鄰近地區前日遭受龍捲風吹襲,造成近30人受傷,當中5人傷勢嚴重,過百座房屋損毀,近13萬戶停電。總理杜魯多呼籲居民注意安全,聽從當局發出的指示。

龍捲風過後災區一片狼藉,大量樹木、房屋及電線桿倒塌,路上有汽車車窗碎裂,部分更被吹至翻轉。渥太華西部地區鄧羅賓的居民表示,龍捲風吹襲時帶來冰雹,部分更巨如高爾夫球。

目擊者表示,龍捲風大約於前日下午5時15分出現。居民威爾森表示,在龍捲風出現45分鐘前,曾接到當局發出警告,但他坦言根本不夠時間準備。

居民勒里什表示,事發時屋內突然停電,之後強風便開始敲打窗戶,瓦礫到處飛,甚至見到梳化和雪櫃被捲到街上,「除了荷里活(電影)外未見過如此情況」。在鄧羅賓地區,消防擔心天然氣設施受損,因此要求居民撤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