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護提名大法官 里根女揭被姦反擊

2018-09-23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被指控性侵,總統特朗普前日再次為自己的人選辯護,質疑女事主福特「假如情況如她所言般嚴重」,為何未在事發後即時報案,言論隨即引起爭議。前總統里根女兒帕蒂前日公開聲援福特,更自稱在40年前遭到一名音樂製作人強姦,亦沒有公開,認為福特的態度很普遍,駁斥特朗普的說法。

帕蒂前日聯同阿麗莎米拉諾(Alyssa Milano)、艾絲莉茱迪(Ashley Judd)等女星,在社交網站以「#WhyIDidntReport」(為何我未有報案)標籤發文,透過分享她們遭到性侵的經歷,解釋她們為何選擇不在事發後即時報警。

女星聲援未報案受害人

帕蒂指出,當時和音樂製作人在晚上會面,討論她所作的樂曲,期間對方突然給她一些可卡因,再反鎖大門,開始強吻她及伸手進她的上衣,並將她強姦,她又指,至今仍然記得,對方當日的喘氣帶有咖啡和腐壞麵包的味道,甚至清楚他沒有戴安全套,但表示和福特一樣,已不記得事發日期等細節。

「#WhyIDidntReport」獲得不少性侵受害人響應,包括「密歇根小姐」西奧梅,她批評,性侵案事主在公開個人經歷後,根本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令受害人傾向隱瞞。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