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主教涉強姦修女13次被捕

2018-09-23
■穆拉卡爾被警方拘捕。 路透社■穆拉卡爾被警方拘捕。 路透社

印度北部城市賈朗達爾的主教穆拉卡爾涉嫌於2014年至2016年間,先後13次強姦教會一名修女,前日被警方拘捕。受害人表示,曾經多次向教廷駐新德里大使舉報穆拉卡爾,但不獲理會,於是報警。穆拉卡爾否認指控,反指對方因為遭到紀律處分後心生不忿。梵蒂岡上周四已暫時解除穆拉卡爾所有職務。

44歲的匿名受害人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耶穌傳教士會」一名修女,該會由於隸屬於賈朗達爾教區管轄,因此經常與穆拉卡爾接觸。受害人於6月向警方報案,稱於2014年5月首次被穆拉卡爾強姦,之後多次在同場合被對方侵犯。不過警方一直沒有採取行動,只是在本月初傳召穆拉卡爾問話,直至大批修女和學生兩周前開始在一個法庭外抗議後,警方終於決定落案起訴。

印度基督徒只佔總人口不足3%,不過喀拉拉邦卻有多達20%人口是基督教徒,相傳耶穌十二門徒之一聖多馬早於公元52年便到當地傳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