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企業高層網上宣傳 或不當透露商業決定

2018-09-29

在社交網站盛行的年代,不少企業高層都喜歡在網上發表言論,利用自身知名度進行宣傳,如同網上發言人,但這同時是雙面刃,倘若他們失言,甚至不當披露商業決定,將招致重大損失。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今次禍從口出,無疑將向經常使用社交網站的企業管理層響起警號。

上市企業公佈重大商業決定時,有關聲明或申報文件往往要經過多重審核,確保萬無一失,將Tesla私有化是一個轟動全球市場的決定,但馬斯克發文前完全沒有經過任何審批,而且內容留下諸多馬腳,自然容易墮入法網。

美國證交會前主席皮特表示,即使身為上市公司的行政總裁和董事局主席,亦不代表可以在沒有審核的情況下暢所欲言,故大部分企業均會聘用法律顧問,「你不能單純說一句『我們出價每股420美元,只待股東大會通過,私有化便會大告功成』,這根本不是現實世界的運作方式。」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