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法官做戲VS民主黨陰謀 兩派對立加劇

2018-09-29
■福特出席聽證會時展露笑容。 美聯社■福特出席聽證會時展露笑容。 美聯社

福特和卡瓦諾的聽證會成為全美國焦點,不過兩人合共長達數小時的發言與回應,顯然未能改變美國政壇和社會兩極化的情況,原本支持福特的一派依然相信福特的證詞可信,批評卡瓦諾七情上面、流下男兒哭的表現「假惺惺」,但本身支持卡瓦諾的一派,則更加堅定了事件是民主黨政治陰謀的看法。

不少民主黨人於網上發文,質疑卡瓦諾太情緒化,若作證時都無法保持冷靜,何以勝任大法官一職。女性網民則同情及佩服福特的勇氣,認為褔特的證詞有力,更是不少女性被性侵的縮影,有人批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於聽證過程不尊重褔特。

婦自揭被姦 質疑福特忘細節

共和黨人則深信事件是民主黨的政治計謀,故意攻擊事業成功的白人男性。來自「深紅」州份肯塔基州的60歲老婦阿爾梅達,宣稱自己14歲時亦曾被強姦,至今仍記得事發地點等每個細節,質疑若褔特證供屬實,為何會忘記連串細節。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