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貝索斯奪華府火箭引擎合約

2018-09-29
■貝索斯曾在太空研討會發表有關火箭的演講。 路透社■貝索斯曾在太空研討會發表有關火箭的演講。 路透社

網購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旗下航天企業Blue Origin前日宣佈,已與美國聯合發射聯盟(ULA)簽訂合約,將參與「火神半人馬」(Vulcan Centaur)火箭發射計劃,為火箭提供引擎。

「火神半人馬」料2020年升空

ULA由洛歇馬丁及波音合資組成,負責美國國防部、太空總署(NASA)等政府機構的發射服務。「火神半人馬」火箭是ULA的新一代火箭,起飛推力達380萬磅,預計於2020年升空。

ULA行政總裁布魯諾表示,「火神半人馬」將為航天科技帶來革命性變化,為現有及未來客戶提供可負擔、可靠的航天方式,很高興可與Blue Origin合作。

Blue Origin將提供BE-4引擎予ULA,但有關價格等其他細節則未披露。ULA估計,「火神半人馬」計劃可帶來2萬個直接及間接職位。

計劃對美國國防亦有重要影響,現時美國頻繁使用的「擎天神5號」火箭採用俄羅斯製的RD-180引擎,但國防部門希望棄用RD-180引擎,計劃將有助達成此目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