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絕不容許戴耀廷乞洋亂港 為「民族黨」招魂

2018-09-29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近日,香港有兩個突破,第一個突破,是特區政府果斷行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行使《社團條例》第8(2)條賦予的權力作出命令,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即日生效。第二個突破,是「新界關注大聯盟」之友鄧秀如先生,勇敢地挺身而出,以實際行動向「港獨」推動者展示「零容忍」,正式向法院入紙申請起訴戴耀廷煽動罪!

這兩個突破,吹響了全面消滅「港獨」的號角,體現了香港社會無論是政府及絕大部分市民對「港獨」的絕對「零容忍」。然而,以戴耀廷為首的「港獨」勢力卻不甘失敗,近日遠赴歐洲,藉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民族黨」事件唱衰香港,誣指香港在回歸後「政治紅線不斷增加,言論自由不斷遭打壓」云云。

戴耀廷如此勾結外部勢力,在政治上顛覆香港甚至國家,特區政府不應該再視而不見、包庇縱容。依法取締「民族黨」已經形成了良好的開端,接下來應繼續果斷行事,敢於執法,依法追究戴耀廷播「獨」言行!

取締「民族黨」完全合情合法

「正義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依法取締「民族黨」是正義之舉,是維護法治的重要一步,也是依法遏「獨」的開始,是次保安局的做法是完全合情合法、仁至義盡、順理成章。特區政府依足法律程式,也已經給予足夠時間,三度容許「民族黨」延長申訴,由3個星期的申訴期延長至8個星期。然而,陳浩天等人有律師代表卻從不正面回應,反而繼續播「獨」搞事,所作所為完全是咎由自取。

然而,一班「港獨」人士卻並不甘心失敗,近日就出現了戴耀廷遠赴歐洲,企圖「紀念」及美化非法「佔中」,並藉「香港民族黨」事件唱衰香港,詆毀「一國兩制」。這種勾結外國勢力搞亂香港、危害國家安全和主權的行為,是堅決不能容許的!

其間,戴耀廷企圖為「民族黨」招魂,故意不提過往公開主張及推動「港獨」,反而將此說成是中央政府用「硬實力」來管治香港,誣衊特區政府胡亂畫下「政治紅線」,不容許討論「港獨」,在強硬打壓下香港社會形成「寒蟬效應」。

事實上,在「民族黨」的處理上,保安局在未有決定前已經給予陳浩天充分機會和時間去解釋,而之後陳亦有上訴的權利,完全公開公平公正。對此,香港700萬人民都有目共睹,戴耀廷所言毫無根據,根本是胡言亂語,暴露出他的險惡用心。

戴耀廷發起「佔中」至今,一直在鼓吹「港獨」上不遺餘力,從在台灣參加「五毒」論壇,到陸續發表多篇「港獨」文章,稱要推動「港獨」公投,這些都暴露出他的「港獨」本質。對此他不以為然,時常將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掛在嘴邊,以此為藉口繼續違法言行。今天他又倚仗外國勢力,根本就是想勾結外部勢力,企圖顛覆香港甚至整個國家!

戴耀廷下一個目的地是英國伯明翰,他與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及「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在英國保守黨的年會上發表演講,這是香港回歸後,首次有反對派政客在英國執政黨年會上公開演講。這也帶出了幾個問號,戴耀廷是否是保守黨成員?他是否向保守黨述職?或者保守黨是他的主子?

必須盡早將戴耀廷繩之以法

從戴耀廷此次的事件可以看出,打擊「港獨」任重而道遠,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香港各界及特區政府不能掉以輕心,應當正視問題。必須盡快依法處理以戴耀廷為首的「港獨」背後黑手,否則戴耀廷之流禍亂香港死心不息,不斷勾結外國及分裂國家勢力,只會給香港造成更大的麻煩和問題。

早前,筆者連同「新界關注大聯盟」,向律政司遞交有關法律意見,又在為期40天的聯署中累積12多萬個簽名,要求律政司起訴戴耀廷,但直至最後一天,政府未有任何行動。為此,「新界關注大聯盟」之友鄧秀如挺身而出,入稟提控,這是市民以實際行動向「港獨」推動者展示「零容忍」態度。

消滅「港獨」、革走戴耀廷,香港人人有責,政府及社會各界都應該積極行動。如今「民族黨」已被依法取締,接下來,必須要對戴耀廷之流果斷採取行動,盡早將其繩之以法,徹底消滅「港獨」,堅決不給「港獨」分子絲毫遐想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