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龍西補選】凱欣報名集氣 各界齊心打氣

2018-10-05
■陳凱欣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前集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陳凱欣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前集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批有人辜負市民 籲票投實幹派

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並在報名前舉行集氣會,過百名不同階層、界別及政團人士到場,齊心為她打氣。陳凱欣指出,是次補選是因為有人辜負了巿民期望和信心,香港要額外耗資2億元舉行補選,但也為九龍西選民提供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並強調議席從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或個人,而是屬於香港市民的,希望九龍西選民把握是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投票給真心服務市民的她,呼籲選民好好利用機會,投票給實幹派、真心服務市民的參選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昨日的集氣會在九龍城海心公園舉行,出席者高呼「突破界限」、「突破對立」等口號,為獲得跨階層、跨界別支持的陳凱欣打氣,並舉多個心形圖案,代表她有決心和信心勝出補選,當選後更會真心服務香港。

曾經與她合作過的弱勢社群代表、政府前官員及跨政黨代表在會上發言,讚揚她有承擔、有多個界別的經驗(見另稿)。

矢言勇於求真 敢於突破

陳凱欣表示,香港現時最需要以民為本、懂得互相尊重的實幹派議員,「很多朋友、很多前輩一直以來在立法會緊守崗位,還有很多朋友在社會上默默建設香港、造福香港,我一定會以你們為榜樣,會實幹,不會講多過做,會繼續以勇於求真、敢於突破的精神,去打這場選戰。」

她並強調,立法會議席從來都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或個人,「當有人說要『重奪議席』的時候,我們要很清楚地告訴講這些說話的人,議席從來都屬於我們香港市民,因為議員是由有雪亮眼睛的市民選出來的!」

陳凱欣指出,是次補選是因為有人辜負了巿民期望和信心,香港要額外耗資2億元舉行補選,但也為九龍西選民提供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呼籲選民好好利用機會,投票給實幹派、真心服務市民的她,讓建設力量凝聚起來去做實事,「香港沒有太多時間去花,我們要用時間、心機去建設香港,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冀凝聚力量 創選戰佳績

她感謝來自各界的友好抽空支持她,令她充滿信心及力量,迎接未來50多天的選戰,希望大家將這股凝聚的力量發揚開去,為建設力量創造另一次佳績。

被問到其政治立場,陳凱欣強調其立場十分清晰,就是希望爭取越多人支持越好,樂見有不少實事求是、無任何政黨背景的前輩、朋友出席支持她。

她又說,自己近日也與不同政治光譜人士溝通,會繼續努力爭取支持,而她不介意外界怎樣形容她出選,最重要是她怎樣為市民服務,因為立法會議員有其責任及使命。

對於其對手、一直鼓吹「自決」的劉小麗應否被裁定提名資格無效,陳凱欣認為其他參選人的表現應由巿民去評價,又透露自己眾籌選舉經費的行動至今籌到約1萬元,全部都是小額支持。

陳凱欣之後前往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報名,並遞交了1,125份提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