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DQ播「獨」小麗

2018-10-05
■「狙擊政棍小隊」回帶返劉小麗兩年前寫鷜g文叫《政治原則不可違  〈確認書〉不能簽!》。 網上截圖■「狙擊政棍小隊」回帶返劉小麗兩年前寫鷜g文叫《政治原則不可違 〈確認書〉不能簽!》。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兩民間團體「市民自發群組」和「愛港之聲社團」約20名成員,昨晨到選舉管理委員會示威,要求選管會訂立「禁『獨』指引」,禁止鼓吹「港獨」者參選立法會議員。發言人唐因指出,是次示威是針對一直以「自決」鼓吹「港獨」的劉小麗參加立法會補選,並阻止所有有「港獨」言行者進入立法會,又要求選舉主任DQ劉小麗。他們批評,有「港獨」傾向的立法會議員,一直以來只會在立法會內鼓吹「港獨」和拉布,「倒香港人米。」

遊行至選管會抗議

示威者昨日由灣仔地鐵站遊行至選管會,手持「響應保安局禁『獨』、支持梁美芬建議政府各部門要立禁『獨』指引、選管會馬上把關立禁『獨』指引、DQ播『獨』劉小麗等人補選資格」及「選管會把關掃走『港獨』要盡責」等橫額,並高呼「選管會為補選、快立禁『獨』指引」、「選管會守大門、把關禁阻『港獨』」、「倡『獨』劉小麗、無資格補選」等口號。

指無資格「入閘」

示威者表示,他們響應保安局的禁「獨」聲明,以及支持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建議,即各政府部門都應該立禁「獨」指引,特別是立法會補選即將開始,選管會應參考保安局禁「獨」聲明,盡快訂立禁「獨」指引,修補漏洞,做好防「獨」入侵立法會的重要關卡。

他們並要求選管會留意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倡「獨」劉小麗正準備參加立法會補選,並認為若讓劉小麗「入閘」獲取參選資格,市民絕對不能接受。

示威者認為,一旦容許劉小麗「入閘」,選管會必須交代根據什麼條例容許公開反對基本法、公開倡「獨」的劉小麗獲參選資格,絕不接受「選管會主任決定」的托詞。若選管會主任能凌駕法規決定一切,違反法治精神,是「人治」的體現。選管會代表昨接收了請願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