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為弱勢爭福利不計得失

2018-10-05

在擔任食衛局政助以至任職社企期間,陳凱欣一直關注弱勢社群的需要。多名過去與她合作的人都稱讚她有承擔、努力為他們爭取福利,而且更是默默付出不問個人得失,希望她進入議會為他們發聲。

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表示,在陳凱欣擔任食衛局政助期間,兩人在復康及傷健人士工作方面有很多合作,形容她為人有承擔,努力為弱勢社群爭取福利,「相信如果阿欣進入立法會,為我們弱勢社群、傷健人士發聲,她一定會積極有為!」

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前委員、孟加拉裔的Dewan Saiful Alam Masud表示,陳凱欣做傳媒時的報道協助他了解香港,又指香港的醫療系統雖是世上最好之一,但仍有改進空間,相信她當政助時已有深入認識。

他說,少數族裔希望與陳凱欣多交流醫療政策及支援他們在港生活的措施,更希望她能夠進入議會為他們發聲。

樂於幫助婦女青年

梁思韻是在職婦女,她的兩個孩子都有特殊學習需要。她說,陳凱欣任職社企期間,給予她及其他遭遇相同的家長不少鼓勵,而且是默默付出,沒有以此賣廣告、博宣傳。

她並感謝陳凱欣為在職婦女站出來,「全港有大約200萬個在職婦女,我們過得並不容易,而阿欣本身也帶茖潃茪p朋友,她真的很好,在教育、醫療政策等方面經常都在想辦法,看看如何可以幫到我們這些師奶仔。」

她希望陳凱欣當選,為下一代協助建立和諧、友愛的香港。

青年代表周潔v指,自己在地區衛生議題上接觸過陳凱欣,支持同樣都是生於斯、長於斯的對方進入議會,服務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