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賣樓所得少 換樓難上難

2018-10-07
■ 公務員合作社樓宇多已超過50年樓齡,且缺乏升降機等設施,導致許多單位空置。 資料圖片■ 公務員合作社樓宇多已超過50年樓齡,且缺乏升降機等設施,導致許多單位空置。 資料圖片

今年62歲的退休公務員譚先生,1987年二手買入跑馬地區一個公務員合作社單位,一住就是30年。他指出,補地價是重建的最大障礙,樓價愈貴,補價愈多,「我個單位面積1,050平方呎,當可以賣到2,000萬元,估計也要補價約1,400萬元,剩返600萬元,就算天水圍的樓都買不起。」

譚先生坦言,大部分合作社樓宇都沒有電梯,需要行樓梯上落,對年長人士不方便,「我已經是最後生的一批,都好想搬走,有些80幾歲的,真係行得好辛苦。」

因此,他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減少補價的金額,並認為今次消息只是「試水溫」,他會等待新年度施政報告公佈後、有更多細節再作考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