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深圳辦機器人大賽 提升操作技能

2018-10-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尋找機器人工匠,為落實《國務院關於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意見》提出「採取技術比武、技能競賽等方式,大幅提升職工技能水平」的舉措,根據《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組織開展2018年深圳技能大賽活動的通知》總體安排,決定11月10日舉辦2018年深圳技能大賽--「利元亨杯」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操作職業技能競賽。

據悉,該大賽分為個人賽(學生組)和團體賽(職工組)。個人賽(學生組)為工業機器人基礎應用操作;團體賽(職工組)為面向噴塗行業的機器人、點膠行業的機器人、機床上下料的機器人等三個應用。大賽共設兩類四項15個獎項,獲獎者將獲得大賽頒發的榮譽證書及獎金。

此外,本次大賽決賽期間將舉辦「機器人高技能人才培養教師培訓會」,以及「機器人應用技能人才交流會」等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