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若領展賣商場 勢出招護基層

2018-10-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領展接手公共屋h商場及街市後,租金和物價不斷上升,近年更將部分物業高價轉售予財團,小商戶及基層市民擔心負擔有增無減。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被問到領展問題時表示,將會在天水圍及東涌興建公共街市,令基層市民購買日用品的選擇更多元化。同時,特區政府也會在領展出售屋h商場時運用權力,要求領展及買方遵守地契要求,保留部分地方作社福等民生用途。

「議會陣線」區諾軒昨在答問大會上聲言,林鄭月娥現時「只顧填海」,不用理會她曾經提到的港鐵、領展及強積金「三座大山」,是「講鷛禨驉v。

林鄭月娥反駁指,她對基層市民的生活非常關注,但由於難以干預私營商業行為,故在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在天水圍及東涌興建公共街市,並會在未來的新市鎮如洪水橋等規劃增建公共街市,讓基層市民可以買到多元化、新鮮的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