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不法商人扮房署職員呃長者

2018-10-16

屯門區區議員陳文偉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年七八月富泰h最少發生過兩宗濾水器推銷陷阱個案,有身份不明或冒充房署職員人士上門,聲稱為居民檢查食水設施和安裝濾水器,並收取多近3,000元費用。他於網上搜尋該款濾水器,發現只價值數百元,懷疑是騙案,於是發出通告,提醒居民小心有關推銷手法。

他指出,任何公司在進行公屋推銷,必須向房署取得許可和登記,居民可要求對方出示證件,如有疑問應致電管理處查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荃灣區議員葛兆源於日前亦披露,接獲十多宗街坊投訴,指荃灣福來h有不法商人假借房屋署名義,上門推銷濾水器,租戶要繳付800元至1,000元安裝費用。

麥美娟表示,已將有關資料交房署及警方,希望盡快跟進。

麥美娟指涉事的不法商人在荃灣福來h,訛稱自己為「房屋署贊助委託社工」、「環保署綠色力量」等,以鉛水事件中房署及承建商為受影響住戶安裝濾水器的名目,上門逐家拍門推銷濾水器。

有關騙徒聲稱可以贈送濾水器予居民使用,但會安排師傅即時安裝,並收取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安裝費」,安裝後的兩年間要更換濾芯,須額外多付400元至500元不等。

深水鶖麗h亦有多名長者中招,有人上門展示職員證後,藉詞住戶曾參與房署維修計劃以博取信任入屋,聲稱為住戶更換水喉或免費安裝濾水器,涉「先斬後奏」再巧立名目收取昂貴保養費或近2,000元機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