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導賞解說】「粵.樂.茶韻」教新丁賞好戲

2018-10-16
■開台日將在大劇院演出《碧天賀壽》。圖為大劇院預想圖。西九文化管理局提供■開台日將在大劇院演出《碧天賀壽》。圖為大劇院預想圖。西九文化管理局提供

戲曲中心不僅有大劇院,更有茶館劇場,呈現舊時戲曲藝術於民間普及的茶館文化,讓市民及旅客「邊飲茶邊睇戲」。當中於明年1月23日起,每逢周三至日於茶館劇場便會上演「粵.樂.茶韻」,既有精選粵劇曲藝及折子劇目外,更有導賞員深入淺出解說,每位觀眾收費分別有318元及368元兩個選項。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示,特別適合對中國傳統文化感興趣、或初次接觸戲曲藝術的觀眾。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指出,「粵.樂.茶韻」由羅家英擔任藝術策劃及導演、茶館新星劇團擔綱演出,相信會吸引初次接觸戲曲藝術的觀眾到場。他續說,戲曲中心內有大劇院、茶館劇場及演講廳等接受團體預約,並指於今年5月份開始接受申請時,已收到20個不同租場要求,現時已確認於明年3月至4月進行相關表演,並以中小型團隊為主。

明年1月上映經典戲曲電影

另外,戲曲中心於明年1月26日至3月24日會有戲曲電影放映活動,當中包括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粵劇黃金時期的名伶開山戲寶,如林家聲及陳好逑主演的《無情寶劍有情天》、新馬師曾、林丹主演的《一把存忠劍》及芳艷芬與羅艷卿合演的《紅娘》等,每場票價為60元。■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