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搗迷你倉藏毒 檢3600萬元可卡因

2018-10-16
毒品調查科拘捕兩名涉案男子帶署扣查。毒品調查科拘捕兩名涉案男子帶署扣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近年逐漸流行的24小時迷你倉,遭販毒集團利用作毒品儲存中心。警方毒品調查科上周六在紅磡一工廈迷你倉出租儲物櫃偵破毒品案,檢獲約30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毒品總值約3,600萬元。行動中,探員拘捕兩名涉案男子。

警拘兩漢 或再有人被捕

毒品調查科女警司吳穎詩表示,販毒集團手法層出不窮,過往亦曾租用豪宅單位或酒店房間作掩飾販毒。但近年毒犯覷準工廈迷你倉24小時營運、租金便、人流多及易轉換地點等有利因素,以僅1,000元租用迷你倉一個儲物櫃作毒品儲存中心。

根據資料,去年警方亦破獲利用迷你倉收藏毒品案件,警方會繼續加強與迷你倉、酒店及不同工廈公司進行情報交流,一旦有懷疑通知警方跟進調查。

毒品調查科高級警司吳國章表示,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鎖定一個販毒集團租用紅磡區工廈迷你倉儲物櫃作毒品儲存中心。上周六(13日)下午約2時,人員掩至鶴園街2G號一幢工業大廈內目標迷你倉埋伏監視,趁姓蔡目標男子步出迷你倉時進行截查,在其手攜膠袋內檢獲兩公斤可卡因磚。

人員將疑犯押返其儲物櫃搜查,再檢獲約28.25公斤可卡因磚。

同時警方拘捕正在工廈外駕車接應的姓羅目標男子,經調查證實羅為儲物櫃承租人,與案有關。警方稱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