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回鄉訪問

2018-10-19

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日前舉辦「慶祝創會回鄉訪問團」,由鄭錦鐘主席任團長,其他5位創辦人包括陳明勤常務副主席、楊育城常務副主席、吳崇南副主席、卓訓標副主席及魏雁濱司庫任副團長,郭陳賽英名譽會長任顧問,率領一行人由香港西九龍站乘坐高鐵前往潮汕站,回到家鄉濠江進行訪問。

訪問團與濠江區委書記吳文兵、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鄭少玲、區政協主席李小鋒、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方少玉等區領導進行座談交流。鄭錦鐘主席代表總會與濠江區政府簽訂「構建交流合作機制備忘錄」,建立定期互訪互聯、開展經濟文化學習交流、力推新生代互動交流等領域。

鄭錦鐘發言時說,總會各人雖身在香港,實心繫濠江,將繼續團結在港鄉親,並弘揚「交流鄉情、團結鄉人、辦好鄉事、服務鄉邦」的優勢傳統,為家鄉及香港作出貢獻。

吳文兵指出,希望在港鄉親能繼續支持家鄉的建設,多為濠江發展建言獻策,多為家鄉招商引資牽線搭橋,共同將168平方公里的家鄉打造成為粵東的投資熱土和興業寶地。

訪問團一行人前往參觀中海信產業園、區行政服務大廳、南濱路海底隧道口工程,欣賞傳統的英歌舞表演等。訪問團主要成員包括副主席姚佑藩、陳漢忠及常務會董陳正松、郭鎮發、張賢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