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地郭氏基金持續資助同濟大學貧困學子完成大學課程

2018-10-09
■新地郭氏基金執董郭婉儀(前排,左)、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前排,右)、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陳恆(後排,中)與一眾嘉賓於簽約儀式後合照■新地郭氏基金執董郭婉儀(前排,左)、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前排,右)、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陳恆(後排,中)與一眾嘉賓於簽約儀式後合照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新地」)旗下的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自2006年起於同濟大學設立「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同濟大學獎助學金」,至今受助學生近1,600人次。第一期助學金成效顯著,讓品學兼優但家境清貧的學生順利完成四年大學教育,不少學生考取佳績並獲得理想工作,逾半數畢業生以驕人成績獲取錄為研究生或取得海外知名大學的留學深造獎學金。

新地郭氏基金日前舉行「同濟大學獎助學金」第二期簽約儀式,由執行董事郭婉儀和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主持。第二期計劃增設獎學金,進一步鼓勵受助學生爭取更佳成績,並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活動。

郭婉儀表示:「不少學生家庭經濟狀況惡劣,在求學及成長路上遇到困難,我們因此特設助學金,為他們提供學習機會,期望他們能吸收知識、發揮所長,畢業後為國家作貢獻。我們亦會一如以往,繼續積極支持教育發展,為培育人才出一分力。」

同濟大學黨委書記方守恩感謝新地郭氏基金一直以來對學生的資助,以及對內地教育事業的關注與支持。他指出,大學的發展以及學生得以發揮潛質,是建基於社會各界的支持,大學一定會更好地發展學術研究和學生培育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