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松山湖創新創業人才交流對接活動在港成功舉辦

2018-10-05
■拜訪團一行合影■拜訪團一行合影

由東莞市松山湖管委會委員黃樂瑜帶隊,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管委會組成拜訪隊日前赴香港開展創新創業人才交流對接活動,在交流活動上,不少創新創業人才表示有意願落地松山湖。

黃樂瑜表示,香港科技園的孵化器模式和創業者的文化值得松山湖學習借鑒。據介紹,該活動由園區人力資源局聯合招商局、科技創新局、經濟貿易發展局共同舉辦。松山湖科技創新局局長方少文、東莞市人力資源局松山湖分局局長黃鏡銓、松山湖經濟貿易發展局副局長彭松波也參與了此次交流活動。

松山湖拜訪隊首先參觀了香港科技園,並考察了BioArchitec等公司,深入了解香港科學園創新創業孵化培育的模式和成效。拜訪隊還參觀了艾睿電子亞太有限公司,該公司與科學園共同設立了感測器測試平台,可以解決中小企業成本有限難以物色研究及開發的技術支援或進行大規模大數據研究的痛點。

參觀香港科技園後,在創新創業人才交流活動中,黃樂瑜在致辭中表示,來到科技園看到的科技讓他受益匪淺。東莞在生產和市場上的優勢可以幫助科技園內的項目落地。黃樂瑜認同香港科學園的idmm合作計劃,i-idea、D-design構想和設計在香港科學園,而兩個M在東莞,第一個M是manufacturing,即生產在東莞;而第二個M是marketing市場,中國有龐大的市場。隨虒f港澳大灣區戰略的提出,未來兩地合作將會更加密切。

「未來我們會在服務方面做的更好,在引進創新創業人才後,我們通過第三方服務機構將會為他們提供『保姆式』的服務。」黃鏡銓則指出。據悉,松山湖將依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契機,重點在創新創業、先進製造業與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方面與香港加強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