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石獅服裝城獲批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

2018-10-05
■石獅市服裝城規劃圖■石獅市服裝城規劃圖

經商務部、發改委、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等國家七部委聯合評審,石獅服裝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正式獲批,成為福建省唯一一個獲批的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為石獅推進「創新轉型、實業強市」帶來了新的重大發展機遇。

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是指在經國家認定的專業市場內採購的出口商品,由具備資質的經營者直接辦理出口的貿易方式,實行增值稅「免徵不退」等政策。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對比一般貿易方式,具有三個突出的優點:一是解決市場商戶「單小、貨雜、品種多」的無票出口貿易,實現在家門口做國際貿易;二是門檻低,供貨商、採購商不用深度參與實質性的外貿環節,不具備國際貿易能力的中小商戶也能簡單的參與外貿;三是實現便利化通關,在市場設立貿易服務中心,海關、稅務、外匯管理、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集中辦公,一條龍服務,快速走向國際市場。可以說,市場採購貿易就是等於國內貿易加國際物流,讓出口更簡單。

據悉,本次石獅市服裝城市場採購貿易試點獲批集聚區面積為1,100畝,在服裝城、輕紡城區域內註冊的企業適用市場採購貿易試點相關便利化政策。試點獲批後,該市將全力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促進貿易便利化精神,茪O構建「源頭可溯、風險可控、責任可究」的監管體系,將服裝城試點建設成為全省性公共服務平台,讓全省享受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的福利,為福建省外向型經濟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