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峰會在佛山舉行

2018-10-12
■全場大合影■全場大合影

在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教育廳和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導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聯合主辦,國際創客聯盟、華南就業管理協會(香港)、澳門大學創新中心、深圳市現代社會組織人才發展中心、旺創空間(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佛山市農商銀行創客支行、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就業服務管理局等協辦,以「灣區新時代、弄潮新青年」為主題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峰會」日前假座於佛山科學技術學院仙溪校區召開,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曾崢,校長郝志峰,科技部原司長耿戰修,工信部高校中小企業創業就業實踐基地(校企協同創新中心)主任張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代表、副處長陳強,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企業管理)老少聰、內地業務部總經理賀俊強,香港貿易發展局市場推廣副主任劉慧園,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珠三角工業協會廣佛肇分部主席林衛智,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主任陳金德,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巡視員譚俊,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長劉俊文,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旅港南海商會會長關亨時,台灣朝陽科技大學助理副校長、產合長廖珗洲,澳門大學創新中心主任顏至宏等粵港澳台四地政府官員、行業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師生代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北京、粵港澳發起和新增理事各單位代表等250餘人匯聚一堂,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時代下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之路。

譚俊指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明確了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工作的戰略定位,發揮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的效能作用,並推進灣區間青年創新創業的協同創新。他希望粵港澳青年朋友們在廣東釋放激情、施展才華、實現夢想。

劉俊文認為,本次峰會為粵港澳三地青年實現創新創業夢想提供更寬闊的平台和更專業的輔導,推動三地青年實現跨地域、跨行業的交流融合、資源整合與共用。他希望粵港澳青年更加關注佛山的發展,來佛山創新創業。

曾崢指出,本次峰會的目的是建立港澳台地區創新創業項目及高層次人才與大灣區城市群行業企業交流、互動、對接的平台,推動港澳地區創新創業項目在大灣區城市群落地孵化。

會上還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理事單位、聯合秘書處簽約授牌儀式,名譽理事長、常務顧問、顧問聘任儀式,香港.浩觀「Cocoon」創業基地授牌儀式,工信部高校中小企業創業就業實踐基地授牌儀式。佛山市順德區創新創業公益基金會向學校捐贈100萬元,助推學校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項目落地孵化。隨後召開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第一次理事大會以及舉辦創新創業論壇、創新創業項目路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