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甘肅中醫藥博覽簽資逾160億

2018-10-21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致辭。記者劉俊海  攝■甘肅省委書記林鐸致辭。記者劉俊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韶紅、劉俊海 實習記者 劉德林 甘肅報道)在甘肅隴西主會場、渭源、隴南、民樂三地分會場同時舉行的2018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落下帷幕,主分會場共簽約逾160億元(人民幣,下同),令業內振奮。

隴西主會場簽約金額逾125億元投資項目35個,簽約交易採購協議20億元。甘肅白銀市政府與泰康保險集團等還在此間簽署6個合作框架協議。至於民樂分會場招商簽約中,民樂縣與香港祥豐公司、安徽井泉中藥股份公司、天津銀旺公司等簽訂總金額達25億元的15個合作項目。

在隴南分會場,有宕昌縣南河藥谷及康養旅居建設項目、禮縣大黃金產業鏈信息化工程創新示範項目、徽縣大河鎮苦參生產示範基地建設項目、西和縣半夏繁育加工營銷開發項目等4個招商引資合同項目和36個合作協議簽約,簽約資金總額共14億元。

逾200中醫藥大企參與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在會間表示,甘肅將在中藥材種植加工、中醫藥研究開發、產業園區建設,以及中醫藥健康養生、健康旅遊等方面,與各方開展更為廣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來自10個國際機構、12個省級代表團、200多家中醫藥全國500強企業和各方面3,000多名嘉賓與會。

甘肅中藥材資源豐富,隴西是全國第二大藥材市場,年交易量100萬噸,交易額達200多億元。隴南各種藥材三千多種,居省內之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