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偵查報道】死纏爛打派單張 街坊煩死當垃圾

2018-10-23

以「Plan B」身份匆忙參加九西補選的工黨李卓人,雖然距下月25日的投票日僅剩約一個月時間,但這個兩年前被投票轟下台的「政壇老鬼」,似乎遲遲未能進入選舉狀態,直至在報名後差不多10天才首次掛帥落區「嗌咪」(持「大聲公」叫喊)。不過,對於這位空降候選人,九西的街坊並不受落。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觀察所見,雖然李卓人基本是以死纏爛打方式逢人就強塞宣傳單張,但人們並不受落,多數人都「直行直過」沒有興趣接收,就算勉強收單張的市民,也是將單張直接丟到附近轉角處的垃圾桶,一時間,垃圾桶成為「李氏單張」的最佳棄置地。一些街坊氣憤地說,李卓人用這種死纏爛打的方式宣傳「根本係嚴重擾民」。

大聲公叫喊 噪音擾民

前日下午,李卓人與劉小麗拉大隊到石硤尾h宣傳造勢。據說,這是「食慣大茶飯」(喜歡搞大型集會)的李卓人在本月12日報名後,首次由他正式掛帥落街站宣傳。而李卓人之所以選擇在石硤尾h造勢,主因是今年3月九西補選時,反對派候選人姚松炎在該區的得票被對手鄭泳舜遠遠拋離,此次李卓人在「盲公竹」劉小麗的帶領下,希望透過造勢大會挽回劣勢。而一眾反對派政治人物,包括民主黨胡志偉、公民黨梁家傑、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及「眾志」的黃之鋒等都到場為他站台。

一如既往,劉小麗繼續打「悲情牌」扮無辜,在接受傳媒訪問後,眾人便到區內各處派發單張宣傳。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不少石硤尾h街坊對臨時拉夫、空降九西的李卓人並不受落,不少路過的街坊見到李卓人都避之則吉,但李卓人不愧是個老政客,臉皮甚厚,幾乎對每個路過的人都死纏爛打,只見他一面拿茪j聲公叫喊,一面向路過者強塞宣傳品,就算不理他的一些街坊手中也都被強塞一疊傳單。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附近所見,一些居民被迫收下單張後,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丟進數米外轉角處的垃圾桶,一時間,h內多個垃圾桶也都同樣塞滿了「李氏單張」,宣傳品變成一堆垃圾。

一味鬧對手 無提政綱

對於李卓人及其團隊用這種大聲嗌咪且死纏爛打的方式在區內宣傳,眾多石硤尾h居民都不認同。

蘇女士說,「佢](李卓人等人)一味鬧陳凱欣,一時又話咩人工島,講來講去都無提自己政綱,只係不停散播仇恨,我]區內鵀悀H家都好討厭佢]黻答k,好多較少留意政治嚝F居都問我發生咩事。」

另一位石硤尾h街坊洪先生指李卓人團隊的宣傳手法十分擾民:「我搵完朋友返屋企,有兩個人不停追住我,我已經禮貌咁婉拒佢],但佢]都係要塞幾張宣傳單張畀我先肯走,平時佢]齔饈舅ㄟ掛x鬧鬧已經好煩,希望佢]選舉還選舉,唔好影響我]普通市民鴷膨`生活。」■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