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金紫荊女企協邀林景昇講網絡安全

2018-10-23
■演講會上,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還向警察龍舟會捐贈一萬港元的活動經費。■演講會上,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還向警察龍舟會捐贈一萬港元的活動經費。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日前邀得香港警務處沙田警區警民關系主任林景昇總督察擔任「智慧城市」系列午餐演講會嘉賓,進行了題為「網絡安全及網絡罪行」的演講。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牛華、香港警務處沙田警區指揮官麥劉慧敏總警司等出席。

林景昇講解了網上情緣和預防電子詐騙的常識。他建議大家將通訊應用程式設置雙重驗證,並定期更換各種賬戶的密碼,提高警惕,並推薦大家關注警隊近期推出的防騙特輯--「研欺攻略」,跟警隊專業人士一起「踢爆」詐騙團夥的詐騙方式。

他呼籲大家在發現自己遭遇網上情緣騙案後,第一時間內報警,亦有機會將跨境支付的錢財追回。因為跨國案件的破案率取決於當地警方的破案率,網上情緣類案件應以預防為主。他表示,公司電郵騙案也不容小覷,公司決策人的電郵有可能會被詐騙團夥入侵,犯罪團夥可能會以上司的身份發郵件讓下屬轉賬到其他戶口,若下屬輕易相信,後果將不堪設想。

該會主席丘璟珊提醒大家,不要忽視銀行定期打來的核實電話,要配合銀行加強自己帳戶的保密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