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大幼教學額下學年增逾倍

2018-10-25
■教大幼兒教育學士下學年將大幅增加學額,由現時每年18個,倍增到45個至54個。 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教大幼兒教育學士下學年將大幅增加學額,由現時每年18個,倍增到45個至54個。 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港近年日益重視優質幼稚園教育,培養學位幼師需求不斷增加。繼港大及中大近日先後宣佈新增幼兒教育學士課程後,一向競爭激烈的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士,下學年亦將大幅增加學額,由現時每年18個,倍增到45個至54個,意味以往近百人爭一學額的情況有望紓緩。

教大幼兒教育學士多年來一位難求,最高峰時期逾百人爭一學位,至於最新的2018/19學年,共有1,548人將課程列為首三志願(Band A),爭奪18個學額,平均86人爭一席,文憑試收生平均分數22分。

教大學術副校長李子建昨日聯同多位大學高層,分享校方最新發展,包括幼兒教育學士學額將較現時增加兩倍,到大約45個至54個學額。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及副系主任何彩華表示,資助幼教學額數目大增,反映政府近年日益重視幼教發展,而下學年起港大及中大將分別增設幼教學士課程,會是良性競爭。

何又特別提到教大幼教提供多個副修科目,包括專門針對國際學校教學的「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international schools」副修,修畢15學分便可向國際文憑組織(IB)申請認證,將有資格任教國際學校,擴闊學生視野及就業機會。

面試看學生有無耐心愛心

被問到學額增加後預計對收生成績帶來哪些改變,李子建強調校方更重視學生素質,期望學生關心及重視教育,亦要有耐性、具備良好溝通能力及正向思維,因此面試表現相當重要,「(學生)有無耐性、對小孩有無愛心,傾幾句就知。」

李子建指,校方自2018/19學年起設「自薦計劃」,個別課程會彈性處理表現優異、但核心科目成績稍遜同學的入學申請。

至於「稍遜」定義,李子建雖未有直接回應,但表示「一兩科(核心科)爭少少」都不排除會考慮,實際情況需視乎不同科目要求而定,如有學生心儀報讀中文科,假如其文學相關學識淵博,即使英文、數學或通識成績不理想;又或有南亞裔同學想讀英文,如只是「中文差齱v,這些個案校方均會考慮。

教大將於本周六(27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舉行資訊日,為參觀人士提供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及其後課程最新資料,詳情可參考教大網頁:

https://www.eduhk.hk/acadprog/infoday/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